【策藏】魂

*百合

* @锦城@你是我的犬 大概是迟了几个月不到一年的生日贺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嘿,你在看什么?」

哐的一声,重剑被扔到地上。

四岁的锦城从兵法书上收回目光,瞥了一眼就开始皱眉,好好的一把织炎断尘…哦不,好好的一块地,就这么被砸出了裂纹。

「你得赔。」

奶声奶气的话语透着认真,未来的城管大队主力军果真名不虚传。

她比明黄色衣衫的女孩儿小上两岁。

容与蹲下身子,看着年下的小家伙。她坐到地上,仿佛对方一不答应就要就地打滚嚎啕大哭。

刚刚谁说有城管的天赋来着?不知道。

她拎起小年下的领子,像提一把重剑。

「别哭了,鼻涕虫。」

「哇!!!」

惊天动地。

年方六岁的女孩儿也慌了神,她手忙脚乱地抱着她,学着小时候师姐哄自己的样子拍着她的背,「别哭别哭,我赔。」

哭声戛然而止,湿漉漉的眼睛一眨不眨看着她,睫毛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珠。

「没骗我?」

「我们藏剑山庄的人,有的是钱!」她努力回想师兄平日里豪情万丈的姿态,殊不知这模样早就被人称为西湖二少人傻钱多速来。

傻乎乎的样子让小年下格外满足,她把头埋进她怀里,蹭了蹭,眼泪鼻涕也一起蹭了上去。

完了,回去要被罚洗衣服了。不禁心中哀嚎了一声。

「容与姐姐,我的糖葫芦呢?」

「贪吃,给。」

背后还背着一个不大的木盒子,为了不让她的糖葫芦化掉或是被压坏,也算煞费苦心。

这么小就要识字背兵书,自家小童养媳还是得自家疼啊,可惜一个月只能见上一次。

「容与姐姐在想什么呀?」

「在想,锦城还小,为什么要看这么多书。」

她毫不费力地抱着小两岁的家伙爬上了榻,给她理好衣襟,擦掉脸上的泪痕。

「尽诛宵小天策义,长枪独守大唐魂!」

稚嫩的声音一字一字吐出还无法十分理解的话语,神情却庄重得像宣誓。

天策内门弟子,出生时就被灌输忠君爱国至死方休的信念。于是,在很久很久以后,他们一一用青春,热血,甚至生命捍卫烙印在骨子里的信仰,铭刻在心脏中的大唐。

她替她换好药,向来令敌人闻风丧胆的藏剑山庄二小姐温柔得像是四月山寺的桃花。

韶华将逝啊。

那年她六岁,她四岁,她信誓旦旦对她许愿说长枪独守大唐魂,末了又小声加上一句,还要变成最厉害的人,保护容与姐姐。

而现在,她二十八岁,她二十六岁。她将重剑立在墙角,许久未曾抡起。她缠绵病榻,长枪已折。甚幸,安史之乱结束后,她也不过是失去一臂。只不过大夫说,能醒过来,才算熬过这一关。

快些醒过来吧,我的小锦城…

喂完汤药,她用白绢轻柔擦拭去她嘴角的药渍,起身走到墙边。

泰阿蒙尘,经主人拂拭后重新绽放出它的光华。该是我保护你。

「容与…」

虚弱的声音让二小姐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转头看去,是真的,她心心念念的人醒了。

哐…泰阿砸在地上,她冒失地跑过去,伸出手想抚摸她的脸。

床上的人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怕她累着,她弯下腰凑过去听。

「地…砸坏了…要赔」

「好,我们藏剑山庄有的是钱!」

泪水滴落。

「还不够的话,把我也赔给你。」

「够了吗?我的公主。」

15 May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15)
© 阿舟 | Powered by LOFTER